close

201.jpg

哈…看到這個名字有沒有感覺很開心啊!
「樂成宮」耶!一整個覺得就是心想事成…嘿嘿

好啦!我為何會去拍樂成宮呢?
其實只是因為我上星期日出去買個便當
在經過的路上看到整排紅燈籠
才想起我家附近有一間古蹟級的廟叫「樂成宮」
不過說真的,我也是去年才確定知道在哪…超混(因為我不拜拜的啊)

204.jpg

209.jpg

208.jpg

一走近這間廟就馬上看到不少來往的人群及旁邊的小攤販
因為上星期日剛好是元宵節前夕
又正好是假日,所以大中午就有不少人去拜拜…
說真的…還真是煙霧迷漫耶!咳咳咳…
不過感覺得出來這間廟有受到相當好的照顧
雖說是古蹟…看得出有盡力在維護
不論是樑上的雕花還是壁上的裝飾物都保持的相當完整及美麗
讓我無法控制的猛拍它們家屋頂
五顏六色又有著豐富雕刻的屋頂…真的真的超吸引我的啦!!

213.jpg

217.jpg

215.jpg
「樂成宮」佔地雖說不大
但從正門就可以看到層層屋沿交疊卻又整齊
上到二樓時更可以近觀屋頂上徐徐如生的雕刻
有龍有鳳有虎…還有很多神話傳說(雖然我也有看沒有懂)
總之…就是一整個感動嚕!

好啦!說到最後…
忘了介紹這次拍這些照片的相機出場!
這是我在過年時新買的小相機「Panasonic LX3」
有空…再聊聊我為何不是買我最愛的「CANON G10」而是敗了這台相機吧!

。。。。。。。。。。。。。。。。。。。。。。。。。。。。。。。。。。
拍攝地點:亞洲/台灣/台中
拍攝器材:Panasonic LX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