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框179.jpg  
 
小黑與小花攣生於晨光下
也是母親心裡呵藏已久的願望
他們生來便強壯
他們歌聲正嘹亮
形影不離天不怕地不怕
小黑與小花嬉遊於碧山下
追著落日餘霞浮雲微笑和星光
他們開懷而歡笑 他們並沒有看到
地平線上聳起鋼鐵爪牙

這個家園充滿芬芳的青草
春風吹過想起感激的歌謠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山不是他們的 花草不是他們的
生命之泉行將乾涸

而如今 天不是他們的
地不是他們的 他們還擁有什麼
樓宇不是他們的 道路不是他們的
只剩這首動物的悲歌

快樂的日子卻並沒有很長
萬丈高樓大廈遮住金黃的陽光
他們才兩個月大 他們依然在玩耍
直到那天他們找不到媽媽
小黑與小白流浪在工地旁
聽著人來人往熙熙嚷嚷的喧嘩
他們飢渴又疲乏 他們落拓又骯髒
形影不離還抱著一絲希望

小黑站在小花冰冷的身體旁
試著哄他叫他舔他咬他推弄他
北二高的馬路上 車行狂而爭吵
瞬間淹沒小黑悲戚的呼嚎

詞:張雨生  曲:張雨生
取自「卡拉 OK.台北.我」專輯

。。。。。。。。。。。。。。。。。。。。。。。。。。。。。。。。。。
拍攝地點:亞洲/台灣/台中
拍攝器材:CANON 40D+ 100mm 2.8
。。。。。。。。。。。。。。。。。。。。。。。。。。。。。。。。。。
75.jpg  

這照片裡一黑一花的小狗…
有花點點的叫「多多」…是我同事家養的狗
而黑色的這隻狗狗則叫「巧克力」(跟他的毛色很合吧)
聽說巧克力是不知哪一戶隔壁養的狗
每天一大早大約九點多時…
就會出現在公司的門口…用牠最天真的眼神看著我們(應該是肚子餓吧!)
而多多則是一隻很膽小的中型狗(可能小時都被欺負吧!)
不過因為同事們都對牠很好…
所以我們也漸漸可以摸摸牠的頭稱讚牠很乖…

這讓我想起上次在山邊的路上
遇到一隻被遺棄的哈士奇
牠被餓得好瘦好瘦
用著絕望眼神看著因牠而停在路邊的我…
我馬上拿出唯一的兩個包子及一個饅頭餵他
而牠因為太餓…還不小心咬了我一口(把我嚇了一大跳)
看著被遺棄的哈士奇心裡真的感到難過…
(被遺棄絕不是牠的錯,但後果卻是由牠來承擔)
餵完哈士奇後,牠還依依不捨的在我身旁繞來繞去
好像很希望我能把牠帶回家(可是我家沒辦法養啊)
雖然我不知道哈士奇叫什麼名字
但是牠好像聽得懂我說的話,知道我沒有辦法把牠帶回家
最後只好失望的再往山邊走去…

唉…這世界…到底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73.jpg
7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