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jpg

從台灣飛尼斯有很多不同路線可以選擇,
我們這次是選擇從桃園出發先轉機到香港搭英航,再飛到英國倫敦,
在倫敦機場停留約兩小時後再搭英航轉往法國尼斯。
坐飛機的時間不長啦!大概是20小時左右!!屁股都快開花啦!
不過說真的…我超愛坐飛機的說,不同航空公司的飛機餐都不一樣,
雖說不是很好吃,但覺得新鮮好玩,我們這次光單趟飛行就吃了四餐飛機餐,
從標準的東方素食餐,到西方素食餐,水果餐,竟然連三明治餐都出現了…哈哈,這真是太有趣啦!

093.jpg 092.jpg

為了排解我可能會在飛機上覺得無聊的狀況,在出發前還特別買了一本超厚的書叫「項塔蘭」,
聽說這本書會在2009年由強尼戴普拍成電影上映,書是帶上飛機也拿出來看過了,
沒想到光吃吃喝喝又聊個天睡個覺,20個小時竟然也以飛快的速度度過,
而且更有趣的是,這本超重的書我是背到了法國,又從法國打算背回台灣,
結果竟然放在飛往倫敦的飛機上忘了帶下飛機…所以「項塔蘭」現在到底流浪到哪裡呢?我也不知耶!!!
094.jpg

從尼斯機場到蒙頓搭98號公車大約90分鐘就可以直達蒙頓車站,
沿途會經過摩那哥公國,聽說這條沿海公路非常美麗,可以由不同角度看到美麗的蔚藍海岸風光,
只是很可惜的是我只要一坐到公車不到5分鐘就開始暈車,完全讓我無法睜開眼睛拍照,
法國人很喜歡噴香水,不論男女老少只要一走過去就會飄過一陣香氣,
所以整台公車上散發出無法形容的氣味讓我頭暈到不行,連暈車藥都無法發揮效用,
更別提可以在車上觀賞美麗的風景。

蒙頓又稱芒通,因盛產檸檬而得名。每年2月的檸檬節,是蒙頓最重大的節日,
人們用檸檬或橘子做成馬或人像游行,非常熱鬧。
不過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已經過了這個節日,所以沒有參與到…@_@。
也許蒙頓盛產檸檬吧!所以在蒙頓街道上的街樹竟然都結滿了黃澄澄的橘子,
讓人好想摘下來吃看看甜不甜啊。
002.jpg
096.jpg 

我們一到蒙頓就先到飯店CLICK IN安頓行李,這次在蒙頓訂的飯店其實說穿了有點像是民宿,
小小的房間有著美麗的藍色窗台,看出去就可以看到海邊在不遠處唷!
熱心的老闆畫了地圖告訴我們哪邊有好玩好吃好買的東西,
放好行李趕快步行到海邊,再用力吸一下蔚藍海岸的空氣,嗯…果然比較新鮮,沒有魚味…哈哈。
走出門宿不遠處就看到小小的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的水果,顆顆都是又大又紅
馬上買盒超的顆草莓來試試…嗯…還是台灣的草莓好吃!!!
台灣的水果果然是世界第一啊!請叫我第一名!!!

004.jpg
003.jpg

沿著海岸往舊市區方向,會看到很多咖啡店沿著海岸邊而立,
一到中午過後就開始會有人坐在海岸邊的咖啡座吃飯或是喝咖啡,
我與好友為了體驗一下坐在海邊喝咖啡的滋味,還特別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店點了杯咖啡,
也不知是不是環境的關係,那咖啡還真的好喝耶!嘻嘻…
而且一杯大約110台幣左右,算是好喝又不貴的價格嚕!
006.jpg
095.jpg

喝完了咖啡,跟朋友研究了一下地圖方向,決定往舊社區方向前進。
走著走著視線漸漸離開海岸線而轉換成戶戶相連的老社區。
與購物商圈相比更多了一點復古及寧靜,遠遠地還會不時聽到教堂的鐘聲噹噹噹地在敲響。

011.jpg
023.jpg
022.jpg 

而且我發現…蒙頓真的是個購物天堂說!!!
會讓人不由自主的買買買不停…
大多數的人都會以為法國的物價很高,
其實我們去的時候才發現他們大多的商品都滿平價的,
有的甚至還比台灣還要便宜,讓我們看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慨。
017.jpg
014.jpg
007.jpg 008.jpg

。。。。。。。。。。。。。。。。。。。。。。。。。。。。。。。。。。。。。。。。。
更多照片:
http://spring2008.pixnet.net/album/set/14903367
拍攝地點:歐洲/法國/尼斯&芒通
拍攝器材:CANON 40D+sigma17-70mm 2.8-4.5 usm +canon10-22mm us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