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5.jpg

夜深人靜的兩點半…點一首萬芳的「箱子」
她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歌手之一
一路陪我走過非常久的人生歲月
就算是同一首歌
在不同的情境下總是有不同心情來解讀它
與其說「音樂」
我倒寧願說是「聲音」
一段有感情的「聲音」背後
常隱藏著許多不為人知的心情及故事
才能讓人透過「聲音」做最直接的感應及表達
什麼樣的「聲音」才能讓人情緒放鬆
什麼樣的「聲音」橋段會讓人感到情緒的起伏波動
這個練習題,也曾存在在我的生命中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也許會有許多人夾帶著羨慕眼神
不停觀察著像我們這樣的人(感覺好像外星人唷)
「這人好有天份唷!他是才子啊!會創作耶!…」
我常常思考…這到底是讚美還是變向的盲從
對於一個創作人而言…這只不過是因為非常忠實面對自已
所以將屬於個人的看法及感受透過不同方式表達出來
也許是文字、音樂、攝影或是舞蹈…或兩者同時共存
但不論成果如何…就算再有天份的人
也有鬼打牆的一天
天份會怠盡…但不斷練習及努力只會無止盡增加

常聽朋友說…哇!你的照片好有FU唷
我都會反問他們,是什麼FU?
FU…是人與人之間最有趣也最難拿捏的一種精神化學物質
無法控制的可變因素加上隨時可能爆發的情緒
造就了所謂的...「FU」
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說白了…我是個對圖象還滿白痴的人
在沒有做設計之前我從未玩過攝影
相機…只不過是個會帶出門買安心的裝飾(還會忘記裝底片)
很多人都以為我做設計一定常去看一堆XXX展
我還滿想說聲對不起的…因為那些展我通常都是有看沒有懂
所以除了日本東京設計展之外,我幾乎沒有看過展覽
但…我的靈感來自何處?
在很多時候都來自於…不斷地練習練習再練習
別人練習一次,我就練習三次
別人只拍100張,我就拍300張
也許有的人會笑我…幹嘛拍這麼多,不都是一樣嗎
沒沒沒…很多很棒的作品往往都只是在那千分一秒內被拍下
如果沒有許多事先的練習
你要如何在這麼短暫的時間內馬上就判斷而按下快門?
(應該不會想用亂槍打鳥的方式以為會被打中吧!?)

哈哈…廢話說這麼多
其實只是想說…今天認識了一個「才女」
她的攝影很棒,也是個很真實面對自己的人
我喜歡像這樣的人,誠懇且率真的性情會讓人感到愉快

愈來愈無法與那些只包裹著彩色糖果紙
但內在其實什麼都沒有的人…相處!!!

王茜瑜的視覺筆記:http://www.wretch.cc/blog/myvisualnote

3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