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5.jpg

重點:如標題

近來SPRING愈來愈覺得生命短暫有限
所以有天想了一下決定跟卯卯去學潛水
上網找了一下資料跟卯卯討論之後
決定找這家有20年教學經驗的「鵬隆潛水中心」學潛水…

吼吼吼…這對從不下水的SPRING來說可說是大挑戰啦!
何謂不下水呢?
就是到了海邊,最大的海水深度容許度…
哈哈…大家可以猜猜看我的容許度是在哪呢?
半身?膝蓋?小腿?…都不是,是腳踝啦!!!
雖說SPRING泳技不太好,但很巧的就只學會「仰式」
不過在海裡沒有人用仰式潛水啦
所以會也等於不會…說了也等於白說
不過還好潛水中心的詹教練真的很有愛心又有耐心唷
讓SPRING在學習過程中覺得非常自在(至少不會一直很緊張啦!
我個人倒是覺得我的學習程度讓教練比較緊張啦!
除了在水下適應不太良好外,總覺得面鏡一直在進水
還要學習如何面鏡排水,還要面鏡脫拙…嚇死我啦!
而且每次下水總要掙扎個五分鐘後才會漸漸穩定下來
不過不管再如何冏…還是要去面對現實
所以在經過三次泳池練習之後終於敲定日期前往墾丁「海洋實習」…
媽啊!最可怕的終於要來啦!

按照約定的時間出現在潛水中心
看到店裡聚集了很多人…原來都是要一起下墾丁潛水的潛伴
看了看…竟然只有我跟卯卯是超級菜鳥
這是代表我們這次將會受到非常多的關照嗎?!(事後証明真的受到他們很多的照顧唷)
晚上的高速公路行車不太多,我們也在醒醒睡睡中到了…「羊立發-羊肉爐」
什麼!?半夜10點要先吃宵夜!!!
按照大家的說法…因為明天一早要潛水,所以要在下水前先吃飽(明明就不同天啊)
不過對我來說就沒差啦!反正我也只是在旁邊陪喝飲料而已…嘿嘿嘿
388.jpg

半夜11點半的潛店還是非常熱鬧,門口站了不少聊天的潛客及在裡面看電視的人
不是說隔天早上七點半要起床嗎?看大家還是一付很悠閒的樣子…
唉…好吧!看來真的是我跟卯卯太緊張啦!!

早上七點半,外面的風有點大,天氣不太好,心裡暗暗發毛…這樣可以潛水唷?!
集合了大家出發吃早餐,吃了好吃的早餐後回到潛店時天氣已經大好…天邊也露出超藍的天色
聽完早上的簡報後大家開始著手準備裝備,我跟毛毛倒是忙著四處亂拍照(果然是菜島樣)
389.jpg
387.jpg
391.jpg
392.jpg
393.jpg 
394.jpg 
潛店裡有一隻完全不怕人的貓咪…就一直坐在旁邊看大家整理裝備(牠應該已經很習慣了吧) 
     
換完衣服搬完氣瓶及裝備後,大家爬上車子出發前往碼頭…
真是愈來愈緊張啦!頭腦完全空白不知在幹嘛…(還在那邊裝輕鬆咧)
上了船後只是一直看著教練忙東忙西,還忘了要上氣瓶,配重還不知丟到哪去,整個就是狀況外到了極點…
而卯同學更只顧著她那台ADAM送她的潛水玩具相機(到最後根本沒帶下去,因為完全不防水啦)
好啦!決戰的時刻終於來了…哈,不是啦!下水的時刻啦!
看大家像下水餃般一個個跳下水,搞得我連選擇餘地都沒有…就噗通跟著跳下去
接著潛導指示全體下潛…啊!我完全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又馬上跟著下潛啦!
下到水下頓時安靜了下來,除了自己的呼吸聲及泡泡聲外
看著潛伴一直下潛下去,我根本來不及思考也一路跟著下去
教練不斷詢問我是否OK?也不知為何…還一直跟他說OK耶!
那些本來在泳池的不適應狀況…到了這裡竟然完全消失不見啦!(這是在演神話嗎
水下的能見度不太好,聽說大約只有7-8米遠,所以大家一下到水裡就不見了
我就像印魚一樣一直跟著教練游來游去…其實也搞不清楚到底在看什麼
只一直在意我的二級頭會不會掉,面鏡會不會進水及有沒有踢到珊瑚之類的事…哈
潛著潛著…什麼?已經在海裡過了30分鐘,要上昇啦!
那些潛伴不知從哪忽然冒了出來,也太厲害了吧!
在水裡看著大家一個個又浮上去感覺真的很特別,如果能見度再好一點應該會更清楚吧!
上了船沒多久,一堆人都跑來問我感覺如何?我真的說不上來耶!
看著他們興高采烈的聊著天…我又昏昏沉沉睡了一下,第二潛的時刻又來啦!
這回我當然又傻傻地跟著跳下去啦!
水下的能見度比第一潛好很多,魚及水下生物也多許多…我還潛到發起呆來了,這果然是個發呆的好地方啊!
不知是否因為我漸入佳境,教練竟然還悠閒的拍起照!q_q
結束第二潛回到碼頭,吃了沒啥味道的便當後又開始與卯卯拍起照來
我只能說…有卯卯在的地方就充滿歡樂啊!就連拍照也一樣…

399.jpg
400.jpg
406.jpg
404.jpg 407.jpg
吼…還真的很愛演耶!沒去當演員真的太可惜啦!
408.jpg
396.jpg
手上那台兩光潛水相機回家應該可以丟掉了吧!還說可以下到15米咧!!連水桶的水都防不了…
412.jpg
老伯你在看哪裡?
411.jpg
410.jpg

在一番玩樂後又要第三潛,我真的好掙扎啊!(因為開始覺得累了啊)
下午的風浪很明顯比早上大很多,所以潛導決定回到較接近岸邊的潛點
不遠處還可以看到有水上摩托車在水面上呼嘯而過(其實有點距離啦)
噗通噗通通通跳下水後…這回可真的潛比較深啦!
下去沒多久就得一直做減耳壓動作…不然會耳朵痛
下午的能見度更慘,大約只有5米,水裡的光線也明顯較早上暗
沒想到才下潛不久就聽到奇怪的聲音,那聲音就像電鋸在鑽的聲音
這回真的有嚇到我,還以為是自己的幻聽幻覺…上帝要招喚我了嗎?
愈想愈覺得毛,只好跟教練打手勢說想上來…
上了水面在等船過來接的時候跟教練提到我聽到的聲音
他說那是水上摩托車的馬達聲啦!這是怎樣,聲音也太可怕了吧!
水上摩托車明明就離我們很遠,怎麼還會聽到這可怕的聲音,那水裡的魚不會受不了嗎?
果然我們上船沒多久,就看到其他人陸陸續續也浮上水面…終於可以上岸回家啦!
看到卯卯一臉就是累掛的臉…,潛水果然是個非常累人的運動啊!

吃完了晚餐在回台中的途中,卯卯忽然說起今天潛水的事
還提到我今天竟然完全沒任何狀況的潛了三支氣瓶…哈哈
我就說…對耶!我完全沒想到之前的事,就看到大家都下去,想說要跟著下去啊,哪還有空想這麼多啊!
哈哈哈…看來跳海跟跳泳池根本就是兩回事!

急急忙忙搞不清楚的墾丁二日潛水初體驗…終告完成啦!
就等執照發下來嚕!YA...YA...YA...

。。。。。。。。。。。。。。。。。。。。。。。。。。。。。。。。。。。。。。。。。
更多照片:
http://spring2008.pixnet.net/album/set/15509014
拍攝地點:亞洲/台灣/墾丁後壁湖
拍攝器材:CANON 40D+sigma17-70mm 2.8-4.5 us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