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看著好到不行的天氣(一早七點就被好天氣給喚醒啦)
覺得一定要出去拍個照,不然我會在家怨死,所以開始打電話給眾親朋好友
看看有沒有人有空一起來去拍照…果然馬上讓我找到一個…哈

聽說新社有一大片金針花山可以拍…
這多難得啊!我想拍金針花想好久了
除了遠在天邊的花蓮跟台東之外,大概只有新社有金針花可拍
在與朋友討論之後當然二話不說馬上出發嚕!

雖然在中途因為我的一不小心,結果走錯路…
那也無法澆息我們拍金針花的熱情
到了現場一看,果然是黃澄澄一大片的金針花啊
美麗耀眼的程度讓我一度不知該如何開始拍才好…只好先拍拍旁邊的花花草草做熱身嚕!
聽店家說,金針花又名忘憂草,如果世上真的有忘憂草,那我一定先試嚐看看威力如何!
再公告眾親朋好友…哈哈

美麗卻不脫俗的金針花,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唷!

http://www.pixnet.net/album/spring2008/13793006

............................................................................................

萱草,又名金針,百合科(Liliaceae)黃花菜屬植物。花期五月至八月。
原產於中國、西伯利亞、日本和東南亞。
萱草在歐美稱為虎百合(tiger lily)或一日百合(daylily),以其花一朵多僅開一日為名,
從日出開至日落,隔日即換上另一、二朵綻放。
在中國漢朝時,即有栽種的記錄,時已稱呼為「萱草」。
萱草的葉子則往往用來製紙,稱為「萱紙」。
萱草象徵孩子對母親的親情,孟郊詩曰:「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
草心,報得三春暉"」即指萱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