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3.jpg     

說到今年的年節假期,天氣只能用難得的好來形容
不但天天萬里無雲,太陽及暖意更是時時相隨左右(這說法…有點怪)
真是懷疑…現在真的是過年嗎?
怎麼一點冷冷的冬天感覺都沒有咧?!
所以啦!既然有這麼好的天氣,一定要出去踏踏青嚕!
才不會浪費這麼美好的藍天及假期
所以決定來去屏東找朋友…順便看看屏東的好風景

說到屏東
我一直以為當地的人應該都是閩南人,原來屏東還住了很多原住民跟客家人
一走進朋友居住以久的小社區,大家聊天說話的語言大多還是以客家話為主
哈哈…還好還好,我周圍的朋友有不少是客家人
所以雖然我不會說客家話,但對於聽力優於一般人的我而言
多少還是聽得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啦!…哈

一到屏東就先跟朋友來到內埔一間相當有名的媽祖廟
聽說這間媽祖廟列為三級古蹟,不論是廟裡廟外的裝飾都相當古色古香
來來往往的信徒更增添不少過年的熱鬧氣氛
而在媽袓廟附近也有不少傳統宅院,深紅色的磚瓦加上傳統三合院的平房
我想像著這裡曾經有的繁華景象,走在這樣的巷弄內竟有一種安祥的氛圍
而這樣的氣氛遠遠不同於鹿港的喧鬧吵雜…

066.jpg

晚間吃完朋友媽媽的愛心晚餐後步行在社區內散步
天上散滿的星星非常明亮
而街上的昏黃路燈更增添了幾分休閒
本來決定隔天一早要到萬巒「萬金聖母殿」拍照
再到三地門走走逛逛
結果朋友的舅舅力邀我們與他們一同前往「霧台」走走…
好啦!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目的地本來從去看一間教堂,變成看很多間教堂…哈哈
我為何要這麼說呢!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霧台」到底在哪裡,而那邊到底有什麼好看的…
總之…舅舅與我們約定明天一早八點準時出發就對啦!

屏東的早晨空氣非常清新
早早地…就聽到附近的編爆聲起起落落
內埔果然是鄉下地方,大多數的居民都是一大早就起床活動
相對之下我們這些都市來的人很明顯不太合作
不過還好我也不太賴床
七點初就起床四處逛逛拍拍照(還真的很愛拍耶)
好運氣讓我在菜園裡拍到不少綠葉上的晨露…嘻嘻

001.jpg 007.jpg

八點一到…舅舅很準時的出發前往
原來…我們今天要去的地方「霧台」是有著很多原住民居住的地方
所以啦!我們當然從本來要看「一間」教堂,變成看很多間教堂
這也是相當合理的事啦!
沿途的青山綠樹真的很美,但因為空氣不是很透
所以在山野間總是漫著一層淡淡白霧
說真的…霧台還真的很偏僻耶(跟新竹尖石鄉有得拼)
大約開了快兩小時的車才到目的地「阿禮」

009.jpg 013.jpg
016.jpg
 
一下了車…哇!!隨處都可以看到深粉紅及淺粉紅的櫻花正在盛開
還有白色的李花相間其中…真的粉美粉美
「阿禮」為魯凱族的部落,所以村長在部落附近更規劃了一條專門賞櫻花的步道
不過因為現在還不是櫻花大開的時候,所以還不是非常美麗
但好天氣加上盛開的櫻花…還是讓我與朋友相當開心
拍照…當然更是少不了嚕!

022.jpg
038.jpg
045.jpg    

在原住民的村落常常會看到各式各樣的教堂
不論是大是小,都有專屬自己的風貌
而「阿禮」這個小部落當然也一樣嚕!
感覺得出來這個村落的居民不太多,大多都是小孩與老人
小小的教堂,小小的學校…還有小小依山而建的矮房
散發著與世隔絕的感覺…(嗯…不知這樣到底好不好耶!)
而生活的環境更是讓我們直搖頭…唉唉

037.jpg 

中午大家吃了一些從市區帶來的食物之後
休息了一下之後再開車返回屏東市區
回到朋友家已經是下午四點的事了
收了一下東西,打聲招呼就又跟朋友開車回到台中…@_@金害
哈哈…所以說穿啦!…就是屏東坐坐車二日遊嚕!

照片網址:http://spring2008.pixnet.net/album/set/14562233

。。。。。。。。。。。。。。。。。。。。。。。。。。。。。。。。。。
拍攝地點:亞洲/台灣/屏東霧台
拍攝器材:CANON 40D+17-40mm 4.0 L + 100mm 2.8
。。。。。。。。。。。。。。。。。。。。。。。。。。。。。。。。。。

017.jpg
03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