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jpg

到了東京的第二天早晨,本來預估要起個大早出發前往東京設計展的展場,
結果沒想到第一個在日本的早晨就睡過頭,計畫馬上就趕不上變化…金害咧!!
而且一早就聽到烏鴉哇哇叫,還滿吵的說。
不過聽說烏鴉對日本人而言可是吉祥鳥呢!長的超級黑的吉祥鳥…@_@。
好吧!既然都晚起了,也沒啥差別,跟朋友吃點東西之後,
看一下外面的天氣好像不太好,除了變冷之外北風還狂刮了起來!真是不太妙啊!
沒辦法,都已經到東京,再怎麼說還是得出門逛逛吧!
所以只好望了一下溫暖的被窩後快快步出門往目的地出發。

006.jpg
115.jpg

聽說東京設計展位在神宮外苑,自以為聰明的我們竟然跑到明治神宮。
什麼!!這是兩個不同的地方。不是都有「神宮」二字嗎?竟然位在兩條完全不同的捷運線上!
果然一開始就出師不利,這事完全不在我們的預期之內。
眼看著明治神宮的慶典就在眼前卻無法進去參觀,忽然有一種想罵XXX的感覺湧上來。
還好在神宮外有遇到好心的台灣留學生幫我們指出正確的地點,
我們快步的走向人超多的捷運站趕往展場,心裡很慶幸還好沒跟ADAM約時間見面,
不然這樣的狀況一定會被他唸到臭頭啊!!

111.jpg 110.jpg       

好不容易進到展場,因展場嚴禁拍照,所以我一張照片都沒能拍回來。(嘻嘻…我是乖寶寶唷)
不過因為先去了明治神宮,所以順便又逛了表參道,還在神宮前留了幾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算是小小的紀念吧!有機會一定要好好逛一下明治神宮才對(其實是說給自己開心的)。
說真的,我實在是個不太喜歡看展覽的人,在台灣都已經很少看了,結果還跑去東京。
在看完設計展後,又四處走走逛了一下神宮外苑,發現日本的街道大多規劃的很美麗浪漫,
雖然微冷的空氣卻相當清新怡人,行走在其中令人覺得非常的舒服,也難怪日本人喜歡走路。

011.jpg

在逛完神宮外苑後又悠閒地搭上地鐵轉往另一個目的地「宮崎駿博物館」。
「宮崎駿博物館」每日都會限制參觀人數,所以我們特地請民宿的人幫我們預先買了入門卷。
出了捷運站,我與朋友行走在往「宮崎駿博物館」的路上。
沿途的公園綠樹釋放出芬多精,讓我們疲憊的精神振奮不少。
其實往「宮崎駿博物館」的路上有不少公車可以方便搭乘,沿路還會有龍貓圖騰的指示牌告知距離
不過因為離我們進館參觀還有一點的時間,所以決定用散步的方式到博物館。

012.jpg
113.jpg

走著走著一到門口就看到超大隻的龍貓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旁邊還有不少人搶著要跟大龍貓拍照留念!!
等進到館內感覺好像來到宮崎駿的異想世界,許多相當有名的卡通人物都可以在這看到,
一整個就是很親切呢!再怎麼說宮崎駿的卡通也曾與我們的年輕歲月相伴相隨這麼久了呀!
不過很可惜的…又是個不能拍照的地方!!好吧…看來我還是只能當個聽話的乖寶寶,
沒關係,裡面不能拍,那我就拍拍花園吧!至少可以證明我有來過嚕!

015.jpg
114.jpg
東京的夜晚來得比台灣早,大約四點多就已經天黑,溫度也跟著驟降到14度,還真是冷耶!
離開博物館後,友人還約要去逛附近的商店街,體力還真是很好耶!我已經粉累啦!沒辦法再走了…。
往來忙碌的人群穿梭在交錯的馬路上…現在的我只滿腦子想早早回到宿舍洗個熱水澡啊!

。。。。。。。。。。。。。。。。。。。。。。。。。。。。。。。。。。
拍攝地點:亞洲/日本/東京
拍攝器材:CANON 40D+17-40mm 4.0 L + 50mm 1.8 
更多相片:
http://spring2008.pixnet.net/album/set/143187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