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個都是活潑可愛

說到菲律賓,大家應該都會連想到外勞,
所以在長灘島的居民中,也有不少人曾經到過台灣當過外勞!!
還記得上次在長灘島坐風帆船時,
那個老船家還親切的問我是從哪來的?
我說我從台灣來Boracay玩
他笑著告訴我說他也曾經到過台灣工作
覺得台灣是個很不錯的地方
不過說真的…我從他的眼神當中發現,
其實老船家最愛的還是他美麗的家鄉-Boracay!!

指標很閃亮吧
悠閒的海邊

長灘島(Boracay)雖說是一個國際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
美麗且綿延不斷的白沙灘,乾淨到不可思議的海洋,
還有延著海岸邊林立的各式各樣潛店及夜店,
但只要離開了這個沙灘往較鄉下的地方走去,
就會看到沿路簡陋的矮房及坑坑洞洞的路通往各處,
沿街的灰塵滿天,隨處都可見日曬的衣服就掛在房屋邊,
與沙灘邊那美麗又浪漫的風景剛好形成強烈對比!!

當地居民的村落024-073.jpg
當地居民的村落

在這個不太大的島上我同時看見了繁華及貧窮
而我永遠都會記得那位老船家望向家鄉及海洋時的雙眸…
有堅毅卻又單純的無比感情!!

後記:原來我的破英文除了可以在吳哥窟盡情的殺價之外,
還可以用在長灘島跟船家聊東聊西…
看來語言好不好也不是絕對,單純的熱情更勝過一切…

。。。。。。。。。。。。。。。。。。。。。。。。。。。。。。。。。。
拍攝地點:亞洲/菲律賓/長灘島
拍攝器材:CANON 40D+17-40mm 4.0 L + 100mm 2.8+50 1.8 II
更多照片:
http://spring2008.pixnet.net/album/set/13913634
。。。。。。。。。。。。。。。。。。。。。。。。。。。。。。。。。。
麵包店熱情的員工
024-01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