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去蘭嶼之前就已經聽說蘭嶼什麼都沒有,更別提到有素食吃,所以打從決定要去蘭嶼時,我就已經開始煩惱該帶什麼東西去蘭嶼煮,才是王道(其實是怕帶了一堆奇怪的東西),所以我前思後想之後,決定帶半顆的高麗菜及綠色花椰菜,加上一罐玉米粒及冬粉(我的必備食品),及一罐楜樛粉…等。問我為何是帶冬粉而不是帶麵食之類的食物,說真的,我不知n年前就已經對澱粉類的食物消化不良,每吃必脹氣,所以啦!我是能不吃澱粉製品就不吃嚕!

就這樣,我的行李箱裡裝的不止是衣服,還有一大袋的食物及零食…。 

so…,當我們踏上蘭嶼時,我的另外兩位朋友並沒有意識到會沒有東西吃,所以儘管民宿老闆娘告訴他們要先去訂餐時,我們的心思卻只停在等下要去哪逛好…。等到我們逛到日落西沉才去詢問餐廳時已為時太晚,因為別的旅人早都已經預先訂了位,哈哈…所以啦!我的兩位朋友只好跟著我回民宿吃素食啦!

不過說真的,我煮素食的手藝可是很讚的啦!雖是很簡單的食材,也沒有加太多的調味料,但煮出來盡是淡淡的蔬菜清香,再加上一些豆皮酥…哇哈哈!可是好吃、美味、又健康呢!少了油膩卻多了清爽,我真是愛極這樣簡單的蔬食,而朋友更是大力的捧場,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把所有的食物給克光,看他們一臉滿足的樣子,應該是不錯吃吧!

於是,我們就這樣連吃了兩餐令人難忘的蘭嶼蔬食餐…。





一煮完大家就忙著拍照 



拍完後再用最快的速度克完食物,看他們一臉滿足的表情,我的手藝應該還不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