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
迷上了韓劇「黃真伊」(連續看了三次…)
這是一部在描寫當代一個很有名的藝伎「黃真伊」的故事
看完之後有一次上台北找朋友
跟他聊起了這部戲
並鼓勵他看看這部戲的內容
也許是因為我與朋友都是那種會為了自已的創作
而勞心廢力、不顧一切的人
所以當我在看這部戲時,有了相當多的感慨…

最近
他在他的網站裡提起了這部戲
裡面提到了一句話…
「對於一個藝人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是煙酒?是美色?是才藝?還是愛情?
  韓國名伎黃真伊的師父說:「是痛苦!」
  只有「痛苦」才能讓一個藝人跨越各種藩籬而不斷往高處更上一層樓…。」

說真的,我不得不佩服黃真伊的師父…
而這句話,也再一次敲醒我安逸已久的靈魂

曾經,我為了我喜愛的音樂創作
不顧任何辛苦也要站上屬於我的舞台
一次又一次的練習
就只是為了有朝一日我的音樂能大放異采
一天又一天,那股傻傻的勁不停在我的身體裡竄流
就只是為了喚醒我內在躍動的弦律
透過手指傳達我想表達的每一分情緒、每一個思維…

然而,那些傻勁怎麼也抵不過生活的苦練
我屈服了,我開始說服著自己只要努力工作三年
三年後我將可以再次拾起我最愛的音樂創作

轉眼間,已經過了五年
音樂,從此了無下落
當初的熱情,早已被生活的現實磨得消失殆盡
留下的,只有那些錄音的樂器
而那些對於音樂的悸動早已變成一聲聲無止盡的嘆息…
搬回家後才發現,我曾經最心愛的琴,佈滿了層層的灰塵
而曾經撥動著琴弦的手,也已生疏不再靈活
那雙原本該在琴鍵上飛舞的手,現在只能不斷敲打著電腦鍵盤
而曾經反覆練習的聲音,卻只能每天跟不同的人說一些頭不著尾的話

我不斷的反問著自己,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生活…?
而我到底該如何為自己的生命…重新定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