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在不同地點與不同的人交談,不論是在何處
最常聽到有人問我的一句話,那就是「我是哪裡人?」
而最常出現的答案竟是台北人(我臉上有寫台北人三個字嗎?怪怪…)
還有人猜過我是外省人(因為我的國語太過標準啦!)
也有人猜過我是華僑(如果我真是華僑多好啊…都是有錢人!)
最好玩的竟然還有外國人看著我問「我是不是外國人?!」(英文都破到想挖洞躲起來了)
最近聽到猜我哪兒來的…竟然是在蘭嶼!

OH...MYGOD

話說…
我們第一天到女人魚民宿時,民宿老闆看到我只是淡淡的點頭打個招呼
一直到了隔天中午他才終於忍不住開口問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
我當場傻了五秒鐘(當然是台灣啊!不然是天上掉下來的嗎?)
我就說是啊…我是台灣來的,他接著又問我說,那我是台北人嗎?(奇怪?真的是奇怪啊!)
我說不是,我是從台中來的…聊著聊著他終於說到重點了
他說「我昨天看到你的時候,覺得你長的好像我們這邊的人耶!!」
「這邊的人?」什麼意思?我又傻了五秒…
女人魚還在旁邊熱情地說「對啊!對啊!他昨天看到時就覺得我長的很像這邊的人!!」
原來老闆跟老闆娘覺得我長得很像他們的人(就是達悟族人啦)
還一直跟我說,他父母如果看到我,一定很喜歡我(因為長的跟他們很像嗎?)

OH...MYGOD x 2

我承認…
我曾經確實有想過要跟原住民學學怎麼開嗓門

我承認…
我甚至還想…等到了蘭嶼
一定要去警察局拜訪一下陳建年(沒想到蘭嶼不只有一間警察局)

我承認…
我在混民歌餐廳的時候曾經想過要找個原住民歌手尬歌一下,看看誰比較厲害…啦啦啦

好啦!我承認…
我有時說話的口音會學原住民的啦…

友人說…這是民宿老闆對我最好的讚美,因為原住民的女生都長的很美
想想也是…哈哈
所以,這算是對於蘭嶼另類的回憶嗎?我想算是吧!

所以…我是正港本土台灣人!(有時還會操台灣國語口腔)
別再亂猜啦…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