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終於又要來啦!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有粽子出現,才叫過端午節啊!(不管是買的,還是自己包的)
今年呢!忽然很想自己來包個粽子(從年初就開始幻想了)
自從奶奶去年年初過世後,我就再也找不到好吃的粽子吃…
心中真是懷念萬分啊!
想到十多年來,每年的端午佳節,都是我和奶奶一齊費力完成(跟時間賽跑的包粽活動)
又要洗粽葉,又要炒料,還要包粽子…真是粉忙
每每都是搞的汗流夾背,花容失色啊!(是很狼狽吧)

SO…,今年忽然特別的想念起屬於奶奶味道的粽子
於是乎,我就開始號召起包粽子活動啦!
非常高興竟然還有兩位朋友熱情報名
所以,包粽子活動就此開跑嚕!

前一天呢!先由我和死黨一起來去建國市場買花生、栗子、豆干等材料(糯米跟粽葉還是死黨的媽熱情贊助)
買完後再將一些需提前料理的食材處理起來
到了星期日早上(就是昨天啦!)
我的另一位友人也跟著出現啦!(大家又開始聊了起來,果然是女人菜市場啊)
包粽子活動裡最重要的就是炒料
粽子裡的香味及口感,皆來自於炒料與炒糯米時的功力及火候
不要看我平時好像不太認真的樣子
開玩笑,我的手藝可是唯一讓我奶奶認可及放心的人選唷
當然炒起這些料時一定架勢十足嚕!

所以就在大家一陣亂忙之後(鍋子還不夠大,裝不下食材)
終於開始包起粽子來了啊!
包著包著忽然發現,包粽子真是個連絡感情的最佳時機啊
手邊一邊包著粽子,還可以順便跟朋友聊聊天
感覺真的滿不錯的唷!
所以包粽子的時光當然也就過的特別快
才不過兩個小時,我們竟然就包了47顆粽子
滿室的粽葉香…肚子都餓了起來
煮了一個小時的粽子,迫不及待的趕快拆開來看看是否有成功
哇…超成功的啦
油亮光滑的粽子,就這樣出現在我們眼前
之前一直最擔心糯米會黏粽葉,竟然一點都不黏
而且拌炒過的糯米,在經過水煮後透出誘人半透明淡棕色
真是一整個超完美啊…
趕快再用力咬一口,不油不膩的口味
真是唇齒留香啊!(會不會太誇張了)
淡淡的醬油味,加上香菇的香氣及提味的楜椒粉散佈在米料裡
真的完美到讓我覺得意外啊!
下午跟哥哥交接工作時,特地拿了三顆去給他
他邊吃還一直笑我說…
叫我不要搞設計了,還是去包粽子吧(他竟然覺得我包粽子功夫比設計好啊)

哈哈哈…
端午節包粽活動…完美成功!!!  YA…YA…YA…


都是料的粽子


煮粽子的大鍋子


粽子活動完美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