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4.jpg

很神奇的…每當遇到一些人生轉折時
總會有無意識地想起張學友的歌聲
雖說他的國語歌唱的很棒
但我更喜歡他的粵語歌曲
也許是因為粵語是他的母語吧
在詮譯這些歌詞時更能表達得貼切深刻

 

第一次聽到他的粵語歌是在近20年前
偶然一次在唱片行聽到他唱的粵語版「李香蘭」
雖然在沒什麼零用錢的狀況下還是把卡帶買回家
忽然想起卡帶還收藏在我的CD盒裡咧…

 

「惱春風  我心因何惱春風
  說不出 藉酒相送
  夜雨凍  雨點透射到照片中
  回頭似是夢  無法彈動
  迷住凝望你  褪色照片中…」

 

雖說這首歌已經有了20年歲月
但我依舊能朗朗上口及清晰記著弦律及歌詞
 不久後他又翻唱了國語版「秋意濃」
只能說…還是原味最好嚕!

 

現在貼上的這首歌詞倒是第一次在KKBOX裡聽到
歌詞及弦律的貼近讓我馬上喜歡上這首歌
我想這歌詞大概是以男人的沉默心情為出發點
呢呢道出壓抑在心底已久的憂鬱情結吧!


哦…剛看了一下MV,發現張小友真的變老了耶! @_@"
可是歌聲還是一樣好聽…

 ..................................................................................


寂寞的男人
繁忙的工作 加一把勁來過渡
無聊的交際 祇管把笑容製造
回家 打開一副電腦
模擬找到 模擬傾訴 模擬很好
從來不知道 怎麼竟各行各路
從前的一套 今天仔細仍照做
夜深 粉紫色這外套
模擬起舞 模擬擁抱 模擬得到

* 仍然能擁有夢想跟前途
仍然能擁有自尊跟自豪
仍然明知許多女伴 一轉身會遇到
為何感到 這不算最好

明明從不信天荒跟地老
明明從不會後悔得不到
明明從新掌握去做 我總可以做到
為何今晚我不懂如何 告別煩惱 *

浮華掌聲裡 祇想一個人讚慕
從難關出發 心境可向誰透露
是否 悲歡早有定數
何時得到 何時失去 誰能猜到
Repeat * *

演唱:張學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ring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